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第二十一次学术 交流会议成功举行


2019年6月13至14日,湖北省暨武汉营养学会第二十一次学术交流会议在武汉梅园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和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湖北省科学技术学会和武汉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省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专院校、医院以及相关食品企业的21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就会议主题“营养与食品安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享营养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幕式由湖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雪锋教授主持,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高忠明会长、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吴承谦主任和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共安排了3个专题报告,由华中科技大学郝丽萍教授主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周萍萍研究员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基本概念与前沿概念”进行了报告,详细的介绍了风险评估的定义、协同学科、方法和关键技术,重点介绍了21世纪科学在风险评估中的应用、风险评估挑战与发展、我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研究发展需求以及食品安全风险评估2021-2035技术发展预测等。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中,东南大学孙桂菊教授就“不同油脂对血脂和肠道菌群的影响”的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紫苏子油、棕榈油、橄榄油等各种不同油脂对小鼠血清甘油三酯等血脂水平以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的差异,给与会者的研究展开了新的视野。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同济医院姚颖教授就“FSMP应对疾病营养挑战与策略”针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定义、分类、用途尤其是其在营养治疗中的前景、挑战和机遇等展开汇报。

    

              周萍萍研究员                         孙桂菊教授                                  姚颖教授

本次大会收到36篇论文,其中10篇论文推选进行大会交流,另4位安琪营养科研基金获得者作大会汇报。大会论文交流者从营养与食品的多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讲,吸引了参会者的高度关注。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后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朱菡博士获得“安琪纽特”优秀论文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曾宏梅和罗纲获得二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的徐上知、武汉轻工大学刘杨和武汉大学的杨转红获得三等奖。论文交流大会主持人汪春红副理事长和龚洁副理事长对与会交流者的汇报整体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学会领导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张彦总监给各位获奖者颁奖。


                                                                 朱菡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曾宏梅和罗纲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徐上知、刘杨和杨转红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在本次学术会议上同时举行了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杨雪锋秘书长介绍了理事单位的情况,经公司提出申请,学会领导实地考察沟通,理事长办公会讨论,认为武汉正轩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花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随州市曾都食府有限公司符合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单位申请条件,由全体理事会讨论通过,决定批准上述三家单位成为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单位。由湖北省营养学会黄连珍荣誉理事长、刘烈刚理事长和汪春红副理事长代表学会给三家理事单位授牌并合影留恋。武汉正轩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静、山东鲁花集团商贸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兼湖北大区总经理张海涛、随州市曾都食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庭华分别代表公司发言,表示要确实履行理事单位的职责,加强与学会和专家的合作,推动营养事业的发展。


                                                       三家理事单位授牌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