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暨第五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健康湖北、营养先行”,2019年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暨第五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于512日在武汉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9年5月12-18日是第五届全民营养周,也是我省深入推动《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的元年,本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湖北省科协、湖北省卫健委和武汉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湖北省营养学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来自全省各地市营养学会的领导以及疾控、医院、大专院校等200多名营养专家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雪锋教授主持。



                                                                                杨雪锋教授主持

       湖北省卫健委姚锡武二级巡视员、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副部长、湖北省卫健委食品处唐平副处长、刘云兴二级调研员、武汉市卫健委疾控处吴风波处长、武昌区卫健局王辉副局长、湖北省营养学会黄连珍荣誉理事长、刘烈刚理事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湖北省卫健委姚锡武二级巡视员、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副部长、武汉市卫健委疾控处吴风波处长分别致辞。姚主任强调要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实现营养健康科普常态化,为《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和“健康湖北”添砖加瓦。陈部长充分肯定了营养学会的工作,并表示湖北省科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在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吴处长介绍了武汉市在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面的工作,并表示要加强和学会的合作,通过专业培训等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致辞 

        湖北省营养学会刘烈刚理事长致欢迎辞并介绍湖北省营养学会营养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向武汉市营养学会、宜昌市营养学会、襄阳市营养学会、黄石市营养学会、十堰市营养学会等地市级学会以及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等兄弟协会赠送营养周宣传资料,同时向来自湖北省各地的疾控中心、医院、企业、社区、高等院校的科普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宣传资料。本届营养周湖北省营养学会“统一部署,全省联动”,定制了2万份宣传折页、2000件营养周T恤、500册科普书籍以及2000个果蔬手袋,向各地市营养学会和全省各单位发放。


 

                                                                                        赠送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中,殷佳伟博士宣读了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向全省人民提出的湖北国民营养健康倡议书。同时,湖北省卫健委食品处唐平副处长宣读了由湖北省卫健委联合湖北省营养学会、特别健康杂志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国民营养计划科普征文与科普达人评选”活动方案。


 

                                      殷佳伟博士                                                                   唐平副处长                                

为了实施健康烹饪模式与营养均衡配餐示范的推广策略,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昌区卫健局、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饿了么”)就共创营养健康餐厅达成战略合作,省营养学会刘烈刚理事长、武昌区卫健局王辉副局长和饿了么食品安全总监苗虹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

最后,所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随着水晶球的转动,湖北省第五届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



                                                                                           启动水晶球

与此同时,湖北省宜昌市、襄阳市、黄石相继举行了2019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十堰等地也将在5月14-16日举行启动仪式。全省100多名专家和科普志愿者走进湖北省各大型超市、社区、学校、医院、农村开展宣传活动。借着营养周的东风,营养的火种在湖北省的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形成燎原之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