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第二十次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行

201861415日,湖北省暨武汉营养学会第二十次学术交流会议在宜昌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营养学会和武汉营养学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宜昌市营养学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专院校、医院以及相关食品企业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会议主题“营养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享营养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杨雪锋教授主持,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致开幕辞。大会共安排了5个专题报告,分别由刘烈刚教授和姚颖教授、杨年红教授和汪春红教授主持。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就“注册营养师的现状、前景和展望”进行了报告,分别展开介绍了中国注册营养师工作的意义、注册营养师的定义以及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实施办法等,结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进展和现状以实例生动形象地加深了与会者的理解。



随后,解放军总医院薛长勇教授就“中链脂肪酸的功能与作用”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链脂肪酸的来源,并对脂代谢的临床研究、对肥胖炎症反应的研究成果以及其他功能进行了生动而系统的解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兵教授就“公共营养学科发展与面临的营养问题”主题,详尽地阐释了公共营养发展历史、学科的现状和研究进展、国内外研究进展比较以及学科发展趋势和展望等,系统生动地更新和丰富了与会者对公共营养的认识。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张彦博士和美国爱荷华大学包巍博士分别就“酵母营养功能创新--助力健康产品升级”和“Preconception nutritionand gestational diabetes”针对酵母的历史、酵母营养的内涵、酵母营养助力产品升级,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药物及生活方式干预等展开汇报。



本次大会收到40篇论文,其中14篇论文推选进行大会交流。论文交流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郝丽萍教授和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兆林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刘志国教授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龚洁主任主持。交流设定评委会,评委会主席杨年红教授宣布交流规则和评分标准。大会论文交流者从营养与食品的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吸引了参会者的高度关注。

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后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刘佩意博士获得“安琪纽特”优秀论文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朱亚伦、李淑桢和祝鑫红获得二等奖,武汉大学陈秋桐和华中科技大学吴远珏获得三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陈秋桐和吴远珏


二等奖获得者朱亚伦、李淑桢、祝鑫红


一等奖获得者刘佩意


最后,评委会委员王南平教授对汇报者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与会交流者的汇报整体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学会领导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给各位获奖者颁奖。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