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家大会胜利召开,湖北团队获多项大奖

 5月的京城,气候宜人,繁花似锦。2017年5月22-24日,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家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主办,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和北美华人营养学会协办。来自国内外从事营养研究、医院系统、疾控系统、食品科学以及农业等领域的200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营养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湖北省营养学会在刘烈刚理事长的带领下,30多名专家、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营养学会颁发了“百岁营养奖”、“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贡献奖”“中国营养学会杰出贡献奖”等奖项。其中,今年100余岁高寿的临床营养专家查良锭教授、妇幼营养专家陈学存教授荣获“百岁营养”奖,授予王陇德、陈君石两名院士“特殊贡献奖”。

   可喜的是,湖北省营养学会获得多项团队和个人奖项。湖北省营养学会、黄石市营养学会获“优秀团队奖”,学会理事龚晨睿同志获“营养科学十大传播之星”,学会秘书长杨雪锋同志获“营养科学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武汉营养学会理事长郝丽萍同志“中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在学术交流会上,我学会的刘烈刚教授、应晨江教授、熊婷博士、周雪贞博士分别主持会议和参加了学术交流。熊婷博士获得了2017年帝斯曼缤纷科技奖-亚洲青年学者营养科学奖。












                                                                                                         湖北省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