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NEWS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第十九次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行

2017年6月15至16日,湖北省暨武汉营养学会第十九次学术交流会议在武汉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营养学会和武汉营养学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专院校、医院以及相关食品企业的14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就会议主题“创新驱动营养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享营养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共安排了4个专题报告,由华中科技大学杨雪锋教授和武汉大学汪春红教授主持。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就“营养学科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报告,分别以时间脉络为基础和从历史视角展开介绍了营养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和关键人物,重点介绍营养学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条件必需营养素和非条件必需营养素将是今后营养学研究领域的重要热点问题,给与会者的研究展开了新的视野。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赖建强教授就“生命早期营养不良是肥胖发生的起源”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中国全人群超重肥胖的现状以及发生机制,详尽的阐释生命早期营养状况对超重肥胖的影响,对中国全人群超重肥胖进行了生动而系统的解读。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同济医院姚颖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杨年红教授分别就“优化慢病管理”和“生命早期营养与健康” 针对临床营养和母婴营养健康展开汇报。







本次大会收到41篇论文,其中15篇论文推选进行大会交流。大会论文交流者从营养与食品的多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讲,吸引了参会者的高度关注。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后由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郭壮博士获得“安琪纽特”优秀论文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周雪贞、衣卫杰获得二等奖,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刘爽、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刘锐、汪静获得三等奖。论文交流大会主持人易国勤副理事长和评委会主席汪春红副理事长对汇报者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与会交流者的汇报整体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学会领导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刘忠诚书记给各位获奖者颁奖。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