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NEWS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二次学术会议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在十堰市神龙宾馆召开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二次学术会议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纪要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二次学术会议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0932628日日在十堰市神龙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连珍理事长致开幕词,十堰市卫生局杨敬福副局长、十堰市科协李葵副主席、出席大会并讲了话,湖北省科协发来了贺信。

       本次大会安排专题报告5个,即“孕妇、婴幼儿营养与膳食”、“食品安全问题及其认识”、“转基因食品及其安全性检测方法”、“儿童肥胖的早期预防”、“临床营养学科建设探讨”。大会交流学术论文36篇,会后颁发了论文交流证书。

       在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黄连珍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以及章程修改说明,全体代表讨论并一致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章程修改案。大会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由湖北省营养第五届理事会推荐的39名理事候选人,其中18人为新增补理事,武汉营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推荐的15名理事候选人,其中5人为新增补理事。投票选举结果,推荐的候选人全部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会上给学会先进工作者、学会科普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大会后接着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理事会推选出常务理事15人,湖北省营养学会推选黄连珍同志担任理事长,易国勤、刘烈刚、刁平、汪春红同志担任副理事长,杨雪锋同志担任秘书长,樊柏林、姚平同志担任副秘书长,并一致同意聘请周韫珍教授为荣誉理事长。武汉营养学会推选黄连珍同志担任理事长,刁平、汪春红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郝丽萍同志担任秘书长,宋海波同志担任副秘书长。会上还确定了各个工作组成员名单,并讨论了本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各理事皆表示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并对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网站建设以及横向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理事会开得民主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