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全民营养周湖北省启动仪式在武汉同济医学院隆重举行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2018年全民营养周湖北省启动仪式于5月13上午9点在武汉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2018年5月13-19日为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分会和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营养学会、湖北省科协学会部的大力支持。湖北省营养学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来自全省各地市营养学会的领导以及疾控、医院、大专院校等150多名营养专家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杨雪锋教授主持。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胡华成副院长致辞,湖北省营养学会刘烈刚理事长致欢迎辞并跟大家介绍了湖北省营养学会总体的营养周部署。所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随着水晶球的转动,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湖北省正式启动了。本届营养周湖北省营养学会“统一部署,全省联动”,定制了2万份宣传折页、2000件营养周T恤以及1200个运动水杯,2000个BMI卷尺。

在启动仪式上向武汉市营养学会、宜昌市营养学会、襄阳市营养学会、黄石市营养学会、十堰市营养学会等地市级学会负责人赠送营养周宣传工具,并向来自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医院、企业、社区、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的代表赠送了宣传工具。


与此同时,湖北省黄石市、襄樊市相继举行了2018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宜昌、十堰等地也将在5月14-16日举行启动仪式。借着营养周的东风,营养的火种在湖北省的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形成燎原之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