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年全民营养周湖北省启动仪式在武汉同济医学院隆重举行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2017年全民营养周湖北省启动仪式于5月14日上午9点在武汉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2017年5月14-21日为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全谷物、营养+”。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和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营养学会、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和普及部的大力支持。湖北省营养学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来自全省各地市营养学会的领导以及疾控、医院、大专院校等150多名营养专家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杨雪锋教授主持。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和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理事长致辞。易国勤副理事长宣布《中国好谷物》TOP10 评选结果。所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随着水晶球的转动,第三届全民营养周湖北省正式启动了。本届营养周湖北省营养学会“统一部署,全省联动”,定制了8000份宣传折页、1000套限盐勺和限油壶、1200件营养周T恤以及2000册营养科普书籍。在启动仪式上向武汉市营养学会、宜昌市营养学会、襄阳市营养学会、黄石市营养学会、十堰市营养学会等地市级学会负责人赠送营养周宣传工具,并向来自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医院、企业、社区、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的代表赠送了宣传工具希望我们营养知识的小火种能在湖北省的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形成燎原之势,生生不息!武汉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为培养营养科普后备人才,使营养工作一线的青年营养人更好地在工作中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2017年全民营养周湖北省系列活动“安琪纽特杯”第二届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于5月14号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与营养周启动仪式同期举行。来自湖北省各大医院、企业和高校的临床营养、药学、营养与食品卫生、食品企业科普部等多领域多专业共24名选手参赛,其中有2名外省选手参赛。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安琪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安琪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忠诚先生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致辞,比赛评委会主席杨年红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围绕不同的主题,分享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精髓,并不断与观众互动,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期间穿插了观众抽奖,结合今年全民营养周“全谷物,营养+”的主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如“什么是全谷物”“如何合理摄取全谷物”“如何在生活中做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来自医院、高校和企业的9位营养学专家评委,从内容、方法、语言表达、仪态、PPT制作和时间把握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赛后,来自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左学志老师和湖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年红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刘烈刚理事长做总结,对于参赛选手的演讲水平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比赛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于青年营养工作者今后的科普工作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最后,本次比赛评选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8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袁羿,荆州市中心医院的李娟和黄石市中心医院的何代捷获得三等奖,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章进、宜昌市中心医院的刘晓姣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由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慧琦获得。

安琪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忠诚先生、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湖北省营养学会荣誉理事长黄连珍教授等领导给各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比赛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