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NEWS
学会简介
Information Society
武汉营养学会原为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理科学会的一个分科学会,由于营养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于1984年4月6日在武汉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以后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查看详细]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六次学术交流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梅园宾馆隆重举行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六次学术交流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湖北省、武汉营养学会第十六次学术交流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61314日日在武汉市梅园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专院校、医院以及相关食品企业的16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会员代表123人。本次大会得到了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民政局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朝阳职业培训学校、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赞助。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幕。黄连珍理事长致开幕词。湖北省科协曾宪计副主席、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杨勇副局长、湖北省科协学会部石萍副部长、武汉民政局民管局冷先元局长、武汉市科协学会部杜循刚副部长、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柳会祥主席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湖北省营养学会荣誉理事长87岁高龄的周韫珍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黄连珍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杨雪锋秘书长做了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的报告以及会费调整的报告,全体代表讨论并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大会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由湖北省营养第六届理事会推荐的45名理事候选人,其中11人为新增补理事,武汉营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推荐的15名理事候选人,其中3人为新增补理事。无记名投票选举结果,推荐的候选人全部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本次大会经由企业申请、理事会讨论,确定了4个理事单位,它们分别是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花果山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千禧百顺商贸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市小蓝鲸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会上为上述理事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大会后接着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本届理事会到会45人,理事到会率94%。理事会推选出常务理事16人,湖北省营养学会推选刘烈刚同志担任理事长,易国勤、杨年红、刁平、汪春红同志担任副理事长,杨雪锋同志担任秘书长,姚平同志担任副秘书长。武汉营养学会推选刘烈刚同志担任理事长,刁平、汪春红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郝丽萍同志担任秘书长。理事会一致同意聘请黄连珍教授为荣誉理事长。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发表就职演说,并给每一位当选理事颁发了聘书。会上还确定了各个工作组成员名单,并讨论了本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各理事皆表示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并对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网站建设以及横向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理事会开得民主而团结。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上,首先由刘烈刚教授代表参加514-17日在杭州参加大会的35名湖北省会员围绕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营养会议的重要主题-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供给量DRIs的修订做了重要报告,并对中国营养学会第八届换届会议有关精神和有关信息进行了传达,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大会安排专题报告4个,即“对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的再认识”、“营养、炎症与认知行为”、“膳食脂肪与肥胖及相关炎性反应”、“胰岛素与胰岛素抵抗”。大会交流学术论文30篇,会后颁发了论文交流证书。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5名。

       会上给学会先进工作者、学会科普先进工作者以及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